贝尔格莱德时间8月20日下午14时,长城新媒体记者抵达了坐落在塞尔维亚共和国斯梅代雷沃市的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为广大网友发回此行第一篇报道。

新闻聚焦
河钢的成功是一只“报春鸟”——长城新媒体记者专访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
8月21日,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接受了长城新媒体记者的专访,他详细地向我们讲述了河钢集团甫一接手斯梅代雷沃钢铁厂时面临的重重困难。
  • 长城网 | 2018-08-23
一个斯梅代雷沃家庭的幸福源泉
一栋簇新的二层小楼,楼前小院里花草繁茂,清香扑鼻。这是河钢塞尔维亚有限公司员工Vojislav的家。“你好,觉得我们这里怎么样?”见记者前来,Vojislav立刻迎上来,操着不太流利的中文向记者热情的打招呼。
  • 长城网 | 2018-08-22
一个塞尔维亚女孩的“中国梦”
2017年初,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中学的初三女生蜜蜜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带着知识去中国”汉语大赛。按照比赛的规则,冠军获得者可以前往中国北京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汉语夏令营。
  • 长城网 | 2018-08-22
打造“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钢塞钢两周年之际
习近平总书记嘱咐河北省和河钢:“我们不需要拍胸脯、夸海口,只需要一份非常诚恳严肃的承诺。中国人讲言必信、行必果,一诺千金,我们所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兑现。”
  • 长城网 | 2018-08-21
河钢塞钢:“一带一路”大项目 合作的成功范例
今年上半年,河钢塞尔维亚有限公司(下简称河钢塞钢)产钢90万多吨,销售钢材81万多吨,实现销售收入超过5.7亿美元。与收购前的2015年相比,产量和销售额已全面超过2015年全年。
  • 长城网 | 2018-08-21
上半年吨钢利润431.17元!河北钢铁行业上半年实现利润424.29亿元
今年1-6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优势产能得到有效发挥,主营收入完成5497.75亿元,同比增长12.22%,占全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28.49%;利润完成424.29亿元,同比增长109.92%,占全省工业利润的35.47%。
  • 长城网 | 2018-08-06
媒体报道

2018/08/23

三天来,河北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进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深入厂区、车间,实地采访中方管理团队和当地员工。透过一张张洋溢着信心与希望的笑脸,近距离感受着一个百年老厂重新焕发的勃勃生机。

2018/08/22

8月6日,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在贝尔格莱德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促进世界稳定的倡议,从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将不同的国家、文化和人民连接在一起。“我们从一开始就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和平,同时以促进和平为内容。”

2018/08/22

“一带一路”建设改变了我的生活。我从去年12月底进入河钢塞尔维亚有限公司(河钢塞钢)担任中文翻译。中国河钢集团于2016年收购了斯梅代雷沃钢厂,也就是如今的河钢塞钢。我非常高兴能够在此工作,因为河钢集团实力雄厚,在全球范围也具有一定知名度。在这里工作,我有机会学习到更多知识,并且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

2018/08/21

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出发,乘车数小时来到古城斯梅代雷沃,远方矗立的斯梅代雷沃钢厂锅炉、冷却塔映入眼帘。记者走进河钢集团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时,热轧车间里,机器轰鸣,钢花飞溅。中控室内,几位值班人员正紧盯着监控屏幕,密切观察各车间生产状况……

2018/08/22

这是塞尔维亚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当年曾是塞尔维亚王国的首都和宗教中心。这座城市近五分之一市民的命运,和一家企业息息相关……

2018/08/22

塞尔维亚是中东欧地区第一个与我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也是该地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非常积极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大量中国企业在同塞尔维亚的合作过程中,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以投资带动贸易发展、提升当地的产业发展,与当地政府和企业一道,建设共同发展的新局面。随着中塞两国合作的不断深入,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理解也提升了层次。

2018/08/20

6月的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市,气氛比以往多了几分热烈,一些沿街店铺已经自发地插上了中国和塞尔维亚两国国旗。路遇每一张中国面孔,市民们都像遇到老朋友那样热情地打着招呼。6月19日,已成为这座古城一个特殊的日子。

2018/08/21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10时,被通知“参会”的白莉娜(Polina Lazic)走进河钢塞尔维亚公司(以下简称“河钢塞钢”)会议中心的那一刻,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同事们起立鼓掌,纷纷向她投来祝贺的目光……
视频报道